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全年旅客吞吐量将突破1500万人次

 2019/11/26/ 22: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每日甘肃网兰州11月26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今天下午,记者从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获悉,截至11月25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累计完成运输起降10.8万架次、旅客吞吐量1402.7万人次、货邮吞吐量6.3万吨。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400万人次,全年旅客吞吐量将突破1500万人次。

  场运力方面,兰州中川国际机场通过加大与东、青岛、春秋、北部湾、西藏、瑞丽司的合作力度,持续扩大其在兰运力投放规模,目前机场场运力已达到29架,为优化班时刻排布和提升线覆盖范围创造了良好基础。

  国内航线方面,兰州中川国际机场重点加密了北京、广州、重庆、郑州、武汉、海口、厦门等骨干航班,每日航班达8班以上。加密广州、天津、成都、昆明、杭州、郑州、武汉、南宁等20个城市的航班密度,航班数量每日达5班以上。新增临汾、汉中、临沂、阿克苏、林芝、西双版纳、海拉尔、西昌、信阳等21个新航点,并开通兰州与省内各支线机场间的多条新航线,干支互补的航线网络不断完善。

  国际航线方面,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新开仰光、芽庄、莫斯科国际包机航班,开通至普吉、西港、新加坡、大提雅、曼德勒、内都、大阪的国际正班航班,国际通航城市达18座,航线达18条,国际航线网络建设实现新突破。

  中转品牌建设方面,州中川国际机场升级打造“经飞·如意行”中转服务品牌,围绕“智慧中转、快速中转、无忧中转、会员尊享”四大核心服务理念,推出15项服务措施,机场中转枢纽综合竞争能力进一步提升。1月至10月,州中川国际机场累计完成中转旅客运输41.2万人次,中转人数日均达到1355人次,较去年同期日均增加344人次,同比增幅34.07%。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