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5118米 巴尔斯圣山 甘肃景区新高度

 2019/11/27/ 09:1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黄芃 田蹊

  记者体验

  一回生二回熟

景区观景栈道

  记者早上7点从肃南县城出发,驱车前往韭菜沟垭口,一路上坡且路面积雪,到达垭口后,远眺雪峰林立,数量有十余个,在朝阳的照耀下发出金色的光芒,遗憾的是此处看不到主峰,但可以领略到雪山群峰的霸气。

  当地生态非常好,沿途不时看到野兔、野鸡从路边闪过,在山脚下甚至还看到野生白唇鹿到牧场中觅食。两边都是高山草原,大片的积雪覆盖在枯黄的草上,好一派北国风光。

  抵达游客中心后,换乘景交车后沿盘旋山路抵达景区,下车即看见主峰巴尔斯圣山以及西侧的冰川,这时突然刮起了风,大到让人站立不稳,沿着栈道艰难前行,脚下有些打滑,风吹起浮雪让人感觉遇上了暴风雪天气,但当时阳光明媚,天空湛蓝。同行的记者也不敢放飞飞无人机进行拍摄,担心被风吹到张掖去,景区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很少遇到这么大的风。栈道两边的积雪很深,有些地方甚至没过脚踝到了小腿肚子,在雪中玩耍了一小会,感到了冷,便回到景交车内,期待风能小些,但1个小时过后,风依然在吹,貌似不会停止,便启程返回。回到游客中心问工作人员刚才风大吗?得到回答是:没刮风啊。

  难道是我人品不好?

  因为心心念念着“日照主峰”,我和同行记者改签了回兰的动车票,住在游客中心计划第二天凌晨再次上山拍摄。

  早上7点再次启程上山,还未到主峰脚下,就看到一轮红日从山边升起,同行记者马上拿起相机拍摄,到了主峰脚下,他嘟囔着:都是早上吃方便面耽误了时间,要不能拍得更好。不到10分钟,朝阳很快就发出刺眼的白光,拍摄大片的时间过了。在雪地里玩耍了一会,阳光变得更加灿烂,天空一片蔚蓝,微风温柔拂面一点,也没有昨天的暴躁。

  看来真是一回生二回熟啊!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黄芃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