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敦煌研究院近期启动全国研学推广

 2019/11/27/ 09:3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荆雯

敦煌研究院近期启动全国研学推广

  每日甘肃网11月27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荆雯)在文化和旅游不断融合的时代背景下,文化研学游已成为旅游市场的新热点。敦煌研究院文化弘扬部将于近期启动敦煌文化研学全国推广巡讲活动,依托敦煌石窟独有的文化遗产资源,针对不同受众群体策划出不同侧重点的研学服务,此次研学全国推广活动将包括京津冀地区、珠三角地区、川渝鄂、胶东半岛、长三角地区和陕晋地区。

  敦煌研究院于2018年底成立组建研学事业部。2019年,敦煌研究院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世遗苏州中心授予“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基地”。

  今年以来,敦煌研究院研学事业部相继推出“莫高学堂”“念念敦煌”“世界遗产与青少年”“莫高梦·泥胚典藏”“九色鹿星空”“霓裳佛国 摇曳唐风”“飞天剪纸”“方寸之美”“摘星换斗”等多项独具特色的研学项目,让中外游客能在旅游参观的同时,进一步体验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敦煌艺术的无穷魅力。项目开展过程中,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众多游客的青睐,场场爆满,现场气氛活跃热烈,游客好评如潮。

  据悉,多款个性化研学项目依托敦煌石窟独有的文化遗产资源、敦煌研究院专业的师资团队和研究平台,定位于专业化、品牌化、定制化发展。在体验线路的设计上,充分融入莫高窟及敦煌其他重要研学资源,将优秀传统文化、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教育资源充分整合,设计开发出知识丰富、多学科交叉、专业性强、安全保障充分的研学内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