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赏冰瀑,看雪景,体验羌寨古风 有一种美,叫官鹅沟的冬天

 2019/11/27/ 09:5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刘小雷

赏冰瀑,看雪景,体验羌寨古风

有一种美,叫官鹅沟的冬天

官鹅沟雪景。官鹅沟景区提供

羌寨风情

  官鹅沟位于甘肃陇南宕昌县境内,距离省会兰州340多公里,属于青藏高原、黄土高原和秦岭交汇的复杂构造带。景色迷人又不乏原始情趣,既有天然形成的自然景观,又有底蕴深厚的人文景观。

  游览官鹅沟四季皆可,最好的季节是夏天,峡谷里气候凉爽,所以景区也是甘肃知名的避暑胜地。春秋前来也可以,春天有杜鹃花可以看,秋天则有山间的红叶,但冬天的官鹅沟更具特色,白雪覆地,玉树琼花,冰柱、冰挂、冰瀑,晶莹剔透,自成景趣,实为赏冰玩雪的旅游胜地。

  1 羌笛悠悠,神秘的羌寨古风

  官鹅沟靠近宕昌县城,景区大门(售票处)距离县城4公里,经过售票处即进入景区,景区大致分为外景区、主景区和内部森林共三个区域。

  外景区从售票处进入起,一直到通天门服务中心(也叫通天门停车场),这一段有12公里的路程,有古城堡遗址和由奇特山势构成的官鹅卧佛,路边还分布着阴平湖、公主湖、珍珠湖等十几个湖泊,每个都碧绿清澈,路边还有一羌族村寨——鹿仁村。

  在鹿仁村,“柳管小笛”“麦秆咪咪”“草叶小吹”的悠扬旋律里,看羌族少女载歌载舞,大有柳永笔下“羌管弄晴,菱歌泛夜”的意趣。另外还有鹿仁廊桥、通天峡、通天栈道等景点可以参观。若要参观这些景点则需步行这12公里,大约需要3个小时到达通天门处,体力消耗很大。游客需为游览主景区合理分配体力。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