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及时充电!甘肃省举办公共数字文化工程业务骨干培训班

 2019/11/27/ 11:5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11月26日上午,2019年甘肃省公共数字文化工程业务骨干培训班开班。

  每日甘肃网11月27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11月26日上午,由甘肃省图书馆举办的“2019年甘肃省公共数字文化工程业务骨干培训班”在兰开班,来自全省14个市州图书馆、86个县区图书馆、少儿图书馆和甘肃矿区图书馆的馆长、业务骨干共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全省各图书馆馆长及业务骨干参加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旨在推进文旅融合发展,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文化惠民工程的改革任务,深入贯彻执行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印发《公共数字文化工程融合创新发展实施方案》,促进全省公共数字文化工程融合创新发展,完善基层公共数字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基层图书馆建设与服务水平。

  培训班为期四天,除总结2019年全省图书馆业务工作,解读2020年工作任务外,还特邀中央电视台、上海图书馆、甘肃省博物馆以及高校的专家学者,就文旅融合新形势下公共文化服务、图书馆信息化建设与服务、数字资源加工、馆员学术能力建设等内容开展专题授课。

培训班邀请业内专家开展专题授课。

  此次培训是公共数字文化工程融合以来,针对全省图书馆业务骨干开展的一次集中培训,既是对以往三大文化惠民工程实施的总结,也是对今后公共数字文化工程开启融合创新发展的引领,对推进全省文旅融合及公共数字文化工程融合创新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