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央广网】守护母亲河 甘肃着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2019/11/27/ 15:16 来源:央广网 记者 王妍

守护母亲河 甘肃着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央广网兰州11月27日消息(记者王妍)黄河甘肃段地处黄河上游,是重要的水源涵养地、水源补给区和国家生态安全屏障。26日,甘肃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邀请多位院士专家为守护母亲河建言献策。

甘肃26日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央广网记者 王妍 摄)

  甘肃地处我国西北干旱区、青藏高原区和东部季风区三大自然区的交汇部位,是我国唯一具有三大自然区域的省份,也是国家“两屏三带”生态安全战略格局中的青藏高原生态屏障、黄土高原-川滇生态屏障和北方防沙带,生态地位极为重要。境内祁连山和位于青藏高原的甘南州是黄河流域的重要水源涵养和补给区。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