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新华社】苹果价格企稳回升 产销对接力度加大——甘肃省苹果产区产销观察

 2019/11/27/ 17:08 来源:新华社 记者 王朋 何问

  新华社兰州11月25日电 题:苹果价格企稳回升 产销对接力度加大——甘肃省苹果产区产销观察

  新华社记者王朋、何问

  立冬之后,李雷就没有闲着,他每天平均要向南方市场发送苹果9万斤。“发货量比苹果刚熟时增长了两倍,销售速度还在加快。”他说。

  李雷是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汇农林果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他介绍,合作社今年共收购苹果1100万斤,受价格下跌幅度较大等影响,农历立冬前销售量还不足400万斤。现在不到一个月销量增加到580万斤。

  记者近期在甘肃天水、陇南等苹果产区了解到,各地的苹果销售开始加快。甘肃苹果产业产销协会会长田积林说,目前甘肃省苹果销售价格企稳回升,每斤涨幅在0.5元左右,销售总体平稳上升。

  今年甘肃苹果产区喜获丰收,但苹果价格高开低走,果农惜售心理浓重。甘肃省农业农村厅数据显示,今年甘肃苹果产量650万吨左右,较2018年增产197万吨。

  据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介绍,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来自湖南、江西、广东等地的采购商与甘肃果农“牵手”,签订苹果购销合同金额达4.79亿元。

  “甘肃苹果果色鲜亮美观、果型端正均匀、果肉脆甜可口,很受南方消费者欢迎。”广州市祺牌陇晋鲜果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红茹告诉记者,此次产销对接活动,她已签订合同购买3000多吨的甘肃苹果。

  这只是甘肃加大苹果产销力度的一项举措。今年11月以来,甘肃省商务厅、农业农村厅组织全省合作社、企业赴我国中东部地区的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开展产销对接。天水市出台苹果收储专项贷款实施方案,设立专项贷款风险补偿资金5000万元,撬动社会资本和金融资本5亿多元,支持苹果收贮销售。

  同时,中国邮政集团开通了从甘肃省苹果主产区到南京、武汉、广州、成都等地的直通邮路,确保苹果邮件快进快出。庆阳市邮政管理局统计,今年以来,庆阳苹果快递发出量达到70万件,预计年底达到100万件以上。部分苹果产区还与阿里巴巴、京东、苏宁等电商企业合作,通过电商平台扩大销量。

  此外,越来越多的果农开始利用抖音、火山小视频等平台,通过网络直播卖苹果。“直播带来最大的好处是苹果售价提升三成以上。”陇南市礼县良源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康维起说,当地还与网络科技公司合作,开展“网红”培训,有377人报名参加。

  甘肃苹果产业产销协会副会长张天刚表示,随着元旦、春节的日益临近,甘肃苹果有望迎来新的销售热潮。(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