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201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情况良好

 2019/11/28/ 04:0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尤婷婷

201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情况良好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尤婷婷)在11月26日举行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省审计厅厅长马自学向省人大常委会作201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时称,201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情况良好。

  报告主要从省级决算草案及预算执行、三大攻坚战、重大专项资金和民生工程、政策措施落实、省属企业、省列重点建设项目等六个方面,全面反映了201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并对部分正在整改的事项及主要原因进行了分析,提出了下一步审计整改工作意见,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和市县政府加快整改工作进度,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加强跟踪督促检查,确保审计整改落实到位。

  报告指出,按照治已病、防未病的要求,有关部门、单位和市县政府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作为深化改革、加强管理、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采纳审计建议,制定财政财务管理、完善企业内控、规范惠农补贴资金发放等方面的制度182项。通过开展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专项审计和整治行动,制定了《省级整改任务和长效机制建设工作方案》;建设省级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系统,实现扶贫领域到人到户资金网上公示查询、后台数据对比分析的全程动态监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