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闯入”全国政协礼堂的邮储“女汉子”
——“全国邮政系统先进个人”获得者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肖茹剪影

 2019/11/28/ 17:5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李贵勇
工作中的肖茹

  2018年9月20日,2014至2017年度全国邮政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聚光灯下,先进人物个个容光焕发、精神抖擞,这其中就有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高级客户经理肖茹。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肖茹的此刻,走了27年。

  1991年,肖茹进入邮政系统,从兰州市邮政局的一名柜员做起,历经业务检查、储蓄部主任、省分行业务部业务管理、省直属支行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市分行信息科技部总经理、市分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这27年,肖茹用心血和汗水,以责任和担当,取得了优秀的成绩,赢得了大家的肯定。勇于拼搏的她,凭着那股不服输、不言败的精气神,跨过一个个难关,收获一幕幕精彩,直至登上国家“舞”台。

  舞技一:“先做人,后做事”

  肖茹奉行“先做人,后做事”的原则。她认为,与人交往要坦诚相待,做业务更是如此。这么多年下来,她最擅长的就是为客户量身定制个性化金融服务方案,以诚挚的态度和设身处地的分析打动客户。

  一次,听说一家省属国企急需流动资金,行领导带领她和客户经理第一时间登门拜访。在初次接触中,他们了解到对方急需一笔流动资金,也正在与一些银行洽谈,但这些银行的放款时限难以满足要求。抓住这一点,几个人把邮储银行的同类业务做了详细推介,希望客户可以选择邮储,可这家企业却没有表态。

  回到行里,大伙一合计,不管结果怎样,我们要拿出一个方案,让客户看到我们的能力和实力。随即,肖茹便带着团队开始制订营销方案,并积极与省分行、总行沟通,争取政策上的支持。 近一周没日没夜的工作换来了美好的收获,他们制订的贷款方案获得了客户的认可,当机立断选择了邮储银行。让企业主意外的是,邮储银行的效率如此之高,贷款方案如此专业。最终,双方拉开了合作大幕。

  舞技二:“拼”

  肖茹还有个特点就是爱“拼”。

  闽南语歌曲“爱拼才会赢”的精髓在肖茹身上体现地淋漓尽致。起初,邮储银行业务发展比较困难,大家都觉得邮储银行不专业,不太敢信任。可这对于肖茹来说就是大众的误解,她坚信,别人能做到的、能做好的,我们也一定行。

  工作上,肖茹不停地学习,不停地补短板。尤其是邮储银行的公司业务对肖茹来说,更是新鲜事。看书查资料、向同行请教……她告诉自己,一定要做的比别人更好、更专业。就这样四季更替,她始终处于满负荷工作状态。在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公司业务部客户经理陈晓燕眼里,肖茹是个不折不扣的工作狂,感觉没有哪一天是不加班的,尤其在细节上精益求精。“客户不信任,我们就要追赶,通过不断地学习、积累,最终你要让客户知道你比别人都要专业,都要强,具备了这一点,客户自然而然会选择你,因为你让他们感觉到踏实、放心!”说起当初的不易,肖茹感慨万千。

  2015年,在肖茹和她的团队努力下,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公司存款日均余额增幅全省第一。公司业务部在超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的情况下,没有一笔贷款逾期。

  舞技三:“一枝独秀只是景,满园花开才是春”

  肖茹特别重视团队力量。

  荣誉都是大家奋斗得来的,没有团队的精诚配合,谁都不可能走远……这是肖茹常说的话。她坚信,一个人只有完全融入集体,才能最大程度地实现价值。作为团队的领头羊,她更是严格要求自己。“她常常跟我们强调团队的力量,在工作中她是我们的领头人,生活中什么事也都喜欢跟她说说,就觉得信任感特别强,像一家人一样。”陈晓燕说到。正是有了她的引领,肖茹的团队总是走在攻坚克难的第一线,成为行里的业务精尖。

  2016年,肖茹和她的团队在推动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在重点领域项目及创新业务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创造了该行首笔PPP模式项目贷款、邮储银行全国首笔应收账款收益权转让及回购业务等多个“首笔”记录……

  2014年甘肃省分行“十佳客户经理”、2015年甘肃省分行“十佳管理者”、兰州市分行“优秀管理者”、2014—2017年度“全国邮政系统先进个人”。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追逐梦想的路上,肖茹的脚步从未停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