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摄影】设备制造 甘肃建投“有一套”

 2019/11/29/ 06:1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盛学卿

设备制造 甘肃建投“有一套”

新一代固沙车准备进行沙漠试验。

  初冬时节,走进甘肃建投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设在兰州市彭家坪的产业园生产车间里,电焊火花四射,行车来回穿梭,工人们紧张有序作业。

  在这里,工程机械事业部、盾构机事业部、直属一车间,构成甘肃建投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三剑客”。塔式起重机、施工升降机、旋挖钻机等多种产品已取得欧盟CE认证证书;自主研发生产的“黄河一号”盾构机成功下线,完成科研项目9项,申报专利9项;大型塔式起重机QTP315、QTZ400已批量生产,成为国内第5家拥有超大型塔式起重机制造许可证的企业。

  在兰州新区,生产制造专用汽车的甘肃建投重工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制造出道路清扫类、垃圾转运类、工程运输类80余款车型,其中新能源产品6款,取得19项实用新型专利。

  在武威,多功能立体固沙车驰骋在沙漠里,机械固沙解决了人工固沙效率低、成本高、原材料消耗大、只能在小区域作业等诸多难题,可实现大范围沙漠作业。这种治沙“战车”由甘肃建投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制造,该公司已经形成了设计研发—生产制造—机械压沙施工完善的治沙产业链。

  作为甘肃建投七大板块之一的装备制造板块,经过9年发展,成功走出了一条合理整合优势资源、与世界标准接轨、与国家战略融合、与区域协调发展的创新之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