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看法】共享陪护床让医疗服务有温度

 2019/11/29/ 06:3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苑广阔

【看法】

共享陪护床让医疗服务有温度

  苑广阔

  继共享充电宝、共享轮椅之后,共享陪护床正式进驻武汉市中心医院。患者只需手机扫码支付,便可拉开柜门取出折叠陪护床,为陪护家属提供一个舒适的休息环境。(据《武汉晚报》)

  亲朋好友生病,有过在医院陪床经历的人都知道,通宵陪护病人十分辛苦。尤其是一些医院因为条件所限,加之服务意识不到位,往往不提供陪护床,甚至也不允许病人家属自带,陪护者只能坐在医院的椅子上熬夜,对体力和精神都是一种挑战。长期以来,这个问题被很多人诟病,但一直得不到有效解决。

  共享陪护床的出现,破解了这道难题,看似一个微小的改变,却给病人家属带来极大便利。这是医疗机构借助“互联网+”,主动提升自身服务水平的体现。此前,也有一些医院通过引入社会力量,为病人家属提供出租陪护床,但参差不齐的市场服务却很难令人满意,也远远比不上自行扫码使用共享陪护床的快捷与便利。而且,医院提供的陪护床具有一定的公益性质,并不是完全以盈利为目的,所以服务价格相对便宜,可以有效减轻病人家属的经济负担。

  除了共享陪护床,武汉市中心医院还提供有共享充电宝、共享轮椅等多种“共享模式”。这些借助科技手段提升服务水平的做法,既是医院坚持人性化服务、切实从病人角度出发考虑问题的体现,同时也有助于改善就医环境、优化病人及家属的看病体验。期待这些“共享模式”,能够进入越来越多的医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