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白银市提请启动白银至兰州高铁项目

 2019/11/29/ 09:1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梁峡林

白银市提请启动白银至兰州高铁项目

  每日甘肃网11月29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梁峡林)“白银市已向省发改委提交了《关于启动建设白银南至兰州站铁路项目的建议》,希望尽快启动建设白银南经皋兰至兰州站段铁路项目相关工作,该项目直接服务于兰州、白银两市13个县区530万人,是促进兰白核心城市群融合发展的基础性工程。”这是白银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日前向媒体透露的。

  据介绍,白银南至兰州站铁路项目是国家高铁网“八纵八横”“京呼银兰”规划路段的重要组成部分。

  白银南经皋兰至兰州站铁路项目,自在建中卫至兰州铁路转石梁隧道出口预留郭家窑线路所引出,向南于皋兰县南侧设皋兰南站,出站后折向南并设什川站(预留),出站后折向西南,于砂金坪上跨既有包兰线,在黄河吊桥西侧跨越黄河,后跨过北环线、陇海上行线、既有包兰线、陇海下行线,以隧道下穿甘肃省化工研究院,后上跨柳忠高速、国道G312、东岗立交后与在建兰渝线并行引入兰州站。新建正线50.422km,投资65.54亿元;兰州枢纽配套工程36.38亿元。兰州新区南联络线由预留许家庄线路所引出至土龙川线路所。线路长度5.488km,投资7.13亿元。方案新建正线长度55.91km,正线投资72.67亿元,兰州枢纽配套工程36.38亿元,总投资109.05亿元。

  中卫至兰州铁路于2018年8月中旬完成全线招标后,白银段已全线开工建设。白银南经皋兰至兰州站高铁项目在中兰铁路前期工作中,已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论证和地勘、初步设计等基础工作,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开工建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