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地铁安全运营160天 全线刑事案件零发案

 2019/11/29/ 09:3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徐静雯

今日兰州地铁安全运营160天 全线刑事案件零发案 区域治安平稳可控

有了他们的护航 才有了你我的平安出行

执勤巡逻中

  兰州地铁站里的每个执勤岗亭,如同一座座坚实的治安堡垒,守护着一方平安。在市民出行的背后是一群可爱可敬的“地下工作者”,他们就是兰州地铁公安民警、辅警,正是有他们的保驾护航,才有你我的平安出行。

  “今年9月份的一天我从海关站坐地铁去西关什字,那天拿的东西多有点手忙脚乱,糟糕的是准备出站时发现装在兜里的单程票找不到了,当时我立刻求助地铁站的巡逻民警同志。当一位民警听了我的讲述后,安慰我说,如果中途没有取出来,应该还在包里,别着急再仔细找找看。果然,我在化妆包里找到了单程票卡。”海女士告诉记者,虽然是件小事,可她心里却是暖暖的。其实,这样温情的小故事,每天都在兰州地铁里上演……市民对于凛然正气、执法为民的民警、辅警同志,有种发自内心的亲近感。

  近年来,随着兰州城市客运交通业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的开通运营,很大程度上方便了市民的出行,进一步提升了兰州的城市形象。

  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则主要负责维护全市轨道、公交以及客运出租、网约车等城市公共交通线路治安秩序,依法对轨道交通线路、公交线路及客运出租汽车行业、网约车平台进行治安管控及各类刑事案件的侦破,开展环兰卡口车辆检查工作。数据表明,截至11月29日,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安全运营160天,全线刑事案件零发案,区域治安平稳可控。

  “目前,兰州轨道交通已实现了无缝隙、无死角管控。”兰州晨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了解到,紧扣“治安管控”这一工作主线,交通治安分局通过创新地铁安防巡控模式,构建起严密高效的治安防控圈,塑造业精技强的公安队伍。警力全天候、空间全覆盖的布局,形成了“点上有警驻、线上有警巡、面上有警控,一般警情有警处、突发事件有警调”的地铁治安管控新格局。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徐静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