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寒冬送暖,兰州大学携手各方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2019/11/29/ 20:5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李欣瑶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11月27日,兰州大学携手甘肃扶正药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紫金实业集团、兰大二院、兰州戏曲剧院等赴渭源县秦祁乡开展送温暖、送技术、送医疗、送文化活动,助力秦祁乡脱贫攻坚。

  为解决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的问题,兰州大学联系帮扶企业甘肃扶正药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贫困户捐赠了1101套、价值27万元的羽绒服,联系帮扶企业紫金集团,对当地贫困家庭学生进行生活费资助。

图片1.png

兰州大学联系帮扶企业为贫困群众送去羽绒服。

  近年来,兰大二院专家多次赴秦祁乡开展送医送药下乡活动,就诊群众4000多人次,免费发放价值6万多元的药品,并建立了专家与患重大特病群众“一对一”对接就诊制度,方便群众到省级医院就医,有效解决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当天,兰大二院医生在秦祁乡开展义诊,并为群众发放免费药品。

  此外,为丰富秦祁乡群众的文化生活,兰州戏曲剧院还在秦祁乡义演两天,为大家带来了《看女》《杀庙》《打銮驾》等经典秦腔折子戏。

图片2.png

兰州戏曲剧院送戏下乡。

  近三年来,兰州大学及省市县各级帮扶单位为秦祁乡脱贫摘帽提供了帮扶措施和帮扶物资,解决了当地贫困群众饮水住房困难、医疗教育难题,助推产业发展,提振了贫困户的脱贫信心。在当天召开的秦祁乡2019年帮扶工作推进会上,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表示,兰州大学将发挥县域经济发展研究院和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的积极作用,深入调研了解秦祁乡资源禀赋、自然条件等,形成有前瞻性和可操作的规划,以工业化思路谋划产业发展,实现农户增收和稳定脱贫。此外,兰大还将助力秦祁乡把乡村振兴的思路和想法变成施工图、路线路,打造人和自然和谐相处的人居环境,满足老百姓的精神文化需求。

图片3.png

秦祁乡2019年帮扶工作推进会。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