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甘肃警方10天抓获在逃人员182名 征集犯罪线索鼓励投案自首

 2019/11/30/ 08:5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苏晓 王晓刚

甘肃警方10天抓获在逃人员182名  

征集犯罪线索鼓励投案自首  

新闻发布会现场 

  每日甘肃网11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负案在逃人员流散于社会,既是社会治安的隐患,也是公平正义的缺失,还是在逃人员家庭的沉重包袱。11月29日,甘肃省公安厅召开“追逃决战行动新闻发布会”,向全社会通报甘肃警方追逃工作进展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省公安厅在全省部署开展为期40天的追逃决战行动,经过10天的戮力鏖战,抓获在逃人员182名,其中涉黑涉恶在逃人员20名,命案在逃人员6名。抓获公安部A级通缉在逃人员1名,B级通缉在逃人员1名。

  发布会现场还公布了典型追逃案例,兰州市公安机关以科技引领追逃,通过数据分析、深度研判、合成作战,于11月26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将负案在逃长达31年之久的命案在逃人员马某某成功抓获;张掖市公安机关全警追逃,星夜出击、连续奋战,3天内连续抓获10名在逃人员;临夏州公安机关上门规劝,真情感召,于11月26日成功将涉毒31公斤的公安部B级在逃人员马某某从境外规劝回国投案自首。

  “对于自首的犯罪分子,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其中犯罪较轻的,可以免除处罚。”甘肃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总队长于江介绍,下一步,将不断加大追逃力度,全警联动再加强,强化协作配合;工作措施再细化,深化科技信息化手段应用,综合应用好传统手段和新科技手段,整合资源,积极构建缉捕在逃人员天罗地网;加大对重点、疑难对象缉捕力度,对于久抓不获的重大涉案在逃人员,甘肃省公安厅将派出工作组精准指导,适时对特别重大的在逃人员报请公安部发布A级、B级通缉令,在全国范围公开悬赏通缉。

  “有逃必追、虽远必擒。”省公安厅副厅长王立朝表示,正告那些涉黑涉恶在逃人员、命案负案在逃人员、仍然在逃的违法犯罪人员,要迷途知返,认清形势;奉劝所有在逃人员抓住机会,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早日回归家庭、回归社会。号召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在逃违法犯罪人员线索,对举报有功人员将及时兑现奖励并严格保密。

  截至目前,全省共抓获在逃人员8129名,其中命案在逃人员92名,公安部A、B级以及部督逃犯8名,抓获在逃10年以上的97名,20年以上的40名。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晓 王晓刚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