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全国首批100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揭晓 甘肃省3个派出所榜上有名

 2019/12/01/ 08:0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秀芸 王兰芳

全国首批100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揭晓

我省3个派出所榜上有名

  每日甘肃网12月1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张秀芸 王兰芳)11月28日晚,公安部在北京举行了全国首批100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命名揭晓仪式,甘肃共有3个派出所被公安部命名为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小西湖派出所、天水市公安局秦州公安分局东关派出所、镇原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榜上有名。

  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小西湖派出所

  近年来,小西湖派出所牢牢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精神实质和基本内涵,以提升社区警务建设水平为重点,以全面建设社区警务室民警工作队、“西湖蓝盾”义警工作队为抓手,不断强化社区人民调解警务室工作站和派出所治安管理岗义警工作站建设。派出所先后荣获公安部及省、市、区各级先进集体多次,先后有15名民警获得个人嘉奖以上表彰奖励,社区民警刘兰香荣获甘肃省第五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荣誉称号,同时荣立个人二等功,8名民警荣立个人三等功,6名民警获得个人嘉奖。

  天水市公安局秦州分局东关派出所

  这些年来,东关派出所大力发展“楼院长”“户长”“店长”等群防力量210名,建立了5支社区义务巡防队,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做到了全方位覆盖,初步实现了群防群治的社区治理新格局。针对辖区内居民较为集中的特点,东关派出所辖区5个社区通过“1+2+X”警务运行机制,紧紧联系社区综治干部,充分利用社区网格化管理,发动群众,积极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工作,做到了排查在前、发现在早、化解在先。特别是针对群众反映的“小案,小事,小纠纷”始终以减少和挽回群众损失为目标,社区民警用心查处,细心服务,耐心调解,取得了显著成效。

  镇原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

  城关派出所近年来着力构建“派出所+社区+村居+司法所+法庭”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网络,坚持“民警+干部+党员+群众+专业人士”的多元化排查化解方式,形成“12345”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有效化解了各类矛盾风险。

  通过推行治安户长制,推动民警兼任社区(村)党政副职,落实“1+X+N”联勤机制,社区农村警务工作效能大幅提升。2018年以来,辖区刑事、治安案件都大幅下降,“民转刑”“民转命”案件、命案、群体性事件、重大公共安全事件、涉警上访实现“零发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