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一小区建起电动车充电装置 便民服务获业主点赞

 2019/12/02/ 08:2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杜志超

小区里建起电动车充电装置 便民服务获业主点赞

  每日甘肃网12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元钱可充4个小时,而且电动车完全能充满。”11月29日,记者在城关区五泉润翠园小区内看到,电动摩托车整齐地摆放在自助充电区域。为了美化小区环境,降低电动车乱停放、随意接线充电的安全隐患,小区物业管理单位自筹资金建起了电动车自助充电区域,获得业主点赞。

  “你可别小看这个区域,既能停车还能充电,最关键是小区一下子规整了不少,电动车乱停乱放现象没了。”住户王先生说。“安装自助充电装置后,我们再也不用从楼上拉电线充电,也不用把沉重的电瓶拿回家充电,只需要将车子推到自助充电区,微信一扫码就能充电,1元钱可充4个小时,花1元钱车就充满了。”住户李先生告诉记者。

  “高层住宅小区经常有业主将电动车推至楼道充电或者从楼上甩线充电,一旦发生短路起火,后果不堪设想。为方便业主充电,降低安全隐患,我们花3万元在小区内建起了自助充电装置。电动摩托车统一停放在自助区域内充电、停车,简化了业主的充电过程,大大缓解了小区内电动车乱停乱放、占用楼道、堵在小区门口的情况。既通畅了小区交通,也方便了小区物业管理,而且消除了小区安全隐患。”负责小区物业管理的兰房物业相关负责人说。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杜志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