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开展禁止使用童工专项行动

 2019/12/02/ 08:3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武永明

我省开展禁止使用童工专项行动

  每日甘肃网12月2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武永明)为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全面做好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实现脱贫攻坚战义务教育有保障的目标,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决定,在全省开展禁止使用童工专项行动。

  集中排查阶段(2019年12月),由人社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本辖区非法使用童工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突出检查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企业、餐饮服务行业、小作坊、无证经营户等,全面准确掌握本地非法使用童工情况。同时,根据举报反映的非法使用童工行为的线索,进行调查核实。由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对本辖区因务工致使失学辍学的义务教育适龄儿童进行全面筛查,整理形成《非法务工失辍学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少年花名册》。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设立全省禁止使用童工举报电话(0931-8887086)和举报邮箱(gansutonggong@126.com)。各市(州)和县市区也要参照设立市级和县级禁止使用童工举报电话及邮箱,于12月5日前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监督和举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