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第27届全国摄影艺术展将首次在兰巡展 12月6日-11日在家门口看“摄影国展”

 2019/12/02/ 08:5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刘小雷 田蹊

第27届全国摄影艺术展将首次在兰巡展

12月6日-11日在家门口看“摄影国展”

江苏 蒋澍 天马入梦

广东 陈茂盛 海韵

湖北 贾代腾飞 逆火重生

  12月1日记者从省文联获悉,由中国文联、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第27届全国摄影艺术展兰州巡展系列活动,将于12月6日至11日在兰州市雁儿湾当代美术馆举办。全国摄影艺术展览被称为“国展”,这也是首次来兰州办展。此次巡展共精选致敬作品、艺术类、纪录类、创意类和商业类作品242幅,同期播放10部多媒体视频作品。

  全国摄影艺术展览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举办的历史最悠久、影响最广泛、规模最大的全国性摄影展览。创办62年来,见证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推出的大量优秀作品不仅是时代最生动的记录,而且传导着史书上感受不到的温度和情感,以影像为载体向社会传递正能量。每届全国影展也是对中国摄影创作成果的大检阅,集中展示出中国摄影人在艺术创作道路上的探索与追求。

  本届全国影展展现出诸多新特点:在征稿类别上进行了拓展,纪录类首次增设“长期关注单元”,以鼓励那些深入生活、潜心进行深度创作的摄影师,发掘属于他们自己的艺术富矿,用影像向伟大时代致敬;将“商业类”改为“创意和商业类”,通过征稿范围的扩大,分流“艺术类”的评选压力,提高此类作品的整体水平;首次尝试评委会推荐作品,邀请摄影界的专家、社团和媒体等举贤荐优,作为对个人来稿的有力补充。策展团队在空间设计和展陈方式上也进行了一些探索,并首次尝试举办原作展,这些作品将由中国摄影家协会永久收藏。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刘小雷 田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