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中医药健康扶贫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9-2020年)》出台

 2019/12/02/ 21: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12月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为发挥中医药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中的积极作用,凸显甘肃省中医药特色,今天,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印发了《甘肃省中医药健康扶贫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9-2020年)》。

  《方案》明确了我省中医药健康扶贫行动计划主要目标:到2020年,我省贫困地区基层中医药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中医药设施设备得到明显改善,县级中医医院中医药服务能力明显提升,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均能开展中医药服务;基层中医药培训体系逐步健全,中医药人才队伍得到加强;基本实现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简便验廉”的中医药服务,有效助推基本医疗有保障目标任务完成。

  《方案》要求,我省将10家县级中医医院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列入2020年度卫生领域中央投资计划申报项目,开展医疗业务用房建设。完成2019年在贫困地区列建的80家中医馆建设任务,2020年再列建250家中医馆,力争到2022年实现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覆盖。

  同时,我省还将实施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对54家贫困县县级中医类医院实施“贫困地区县级中医医院服务能力提升建设项目”,在2019年经费补助的基础上,2020年继续增加投入,切实提升常见病多发病诊疗能力。鼓励贫困县县级中医医院参与医联体建设,支持有条件的县级中医医院在县域内与县级综合医院分别牵头组建医共体。积极发挥中医药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的优势作用,接受过中医药培训的基层医务人员要积极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将中医药服务纳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包。

  《方案》强调,我省将对第二阶段能力提升建设项目的24家县级中医医院,在2020年中医药事业传承与发展资金中给予支持。在“两州一县”新建30家中医馆,在6家县级藏医医院实施少数民族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建设项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