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定西市税务局:留抵退税帮企业解难题

 2019/12/03/ 19: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 通讯员王瑞琛

  日前,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269.46万元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成功到账,这是该公司首次享受留抵退税政策的红利。

  西北铝业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新设备购进、新产品研发投入了大量资金,致使企业产生了大额留抵税金。公司财务部主任王海燕介绍,前不久,公司从国外引进了一批先进设备,产生了700多万元留抵税额,正好赶上国家增量留抵退税政策,公司压力减轻不少。

  安定区税务干部在盛昌粮油有限责任公司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并宣传增量留抵退税政策。

  近日,定西市税务局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开展工作调研,问计问需,了解企业堵点难点,针对反映的目前融资成本过高、资金运营效率低等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从税收角度积极提出对策建议,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及时提醒并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办理留抵退税,帮助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我们10月23号申请,税务局10月31号审批发放。”西北铝业财务部税务会计杜潇说,税务部门只用了7个工作日就完成了企业的留底退税业务。

  高效率的背后,是定西市税务局对能够享受优惠政策的企业提供全流程、全周期“无缝对接”的精准服务。

  陇西县税务干部在西北铝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宣传相关税收政策。

  今年留抵退税政策不再区分行业,只要纳税信用等级较高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符合政策所列条件,都可以办理增量留抵退税,“我们在开展增量留抵退税过程中对纳税人进行了广泛宣传辅导,并通过建立拟退税企业台账,进行精准筛选测算,专人逐户核实和动态跟踪问效。”定西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说。

  目前,定西市已有5笔共1549.49万元的退税款打到符合政策的企业账户,为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发展添动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