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白红瑞:初心守护乡亲父老 使命担当带贫致富

 2019/12/04/ 05: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刘东亮 通讯员 吕宏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刘东亮 通讯员 吕宏

  “从没想过我们这穷山沟还能修一条这么好的路,多亏党的好政策,多亏我们的村主任白红瑞跑前跑后为大家争取项目资金。”今年68岁的西和县蒿林乡大唐村老党员李高具激动地说。

  大唐村过去是西和县蒿林乡有名的贫困村,位于半高山地带,山大沟深坡陡,自然条件恶劣,基础设施滞后,全村181户822人,2013年建档立卡贫困户122户564人,贫困发生率68%。多年来大唐村一直没有支柱产业,年轻人大都出门务工,坡地撂荒过半,村里党员年龄偏大,缺乏活力和凝聚力,乡亲们时常叹息:“一眼望全村,家家没营生!”

  要脱贫,还得有个好的带头人,白红瑞进入了大家的视线。2007年7月,在大唐村新一届换届中,白红瑞当选村委会主任。“让全村人过上好日子是我多年的愿望!既然党组织和乡亲们信任我,我就不能辜负大家的期望!”白红瑞上任时说。

  “要想富,先修路”这是大唐村群众共同期盼。白红瑞在没有任何资金的支持下,发动群众投工投劳,利用半年时间,从山脚到山顶“硬”是挖出了一条通村土路。2010年,他又争取“一事一议”项目,对这条土路进行了拓宽;2017年争取到陇南市交通局项目资金,对这条全长7.8公里的土路进行了硬化。路通了,压在白红瑞心里的一块石头落地了。

  2016年初,西和县脱贫攻坚战打响,为实现贫困户尽快脱贫,大唐村在帮扶单位省政协的规划帮扶下,立足实际,确立了“党支部+能人大户”的发展思路,通过协调流转土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保障发展环境、争取金融贷款等方式,号召村上能人大户、致富能手领头脱贫攻坚。

  2016年5月,白红瑞带领大唐村69户贫困户争取带贫资金69万元,再加上甘肃省政协捐赠的50万元,建基地、流转土地,创办合作社,大力发展中药材、“双椒”(花椒、辣椒)和驴养殖产业,创建“扶贫车间”。2018年,合作社又流转土地410亩,种植柴胡、红花各100亩,栽植连翘(中药材)100亩,种植辣椒130亩,吸纳贫困户劳动力务工20人,2018为合作社带贫的贫困户分红95200元。截至2019年10月份,大唐村贫困户还剩26户79人,其中五保、残疾、因病兜底户22户,一般贫困户脱贫率达到了95%以上。

  “一人富不算富,全村人富才叫富。”白红瑞说:“在脱贫攻坚关键时期,我是一名党员,又是村上的主任,我必须带领大家一起脱贫致富,这是我的责任。”朴实的话语,体现出一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也体现了一名基层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