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促“六稳” 强信心】甘肃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见实效

 2019/12/04/ 05:1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沈丽莉

【促“六稳” 强信心】

全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见实效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

  今年8月,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调研组对陇南市“以大数据优化政务服务”、兰州市“交管便民”等做法给予肯定。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后,国务院办公厅将我省卫健委推广居民电子健康卡和兰州市实施“四办四清单”的做法在全国通报表扬。

  今年以来,我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践行“企业创造财富、政府创造环境”理念,增强“放管服”改革实效,打通政策落实的每个环节。经过第三方评估,企业和群众对全省“放管服”改革成效的满意度达到89.5%。

  截至目前,企业开办时间从2018年的8.5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前三季度,全省新增市场主体19.47万户,累计达到167.20万户。省市两级项目审批平台建成并实现与国家平台对接,除一般水利工程项目外,其他领域工程建设项目的审批时间已实现压减至100个工作日内。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压缩到5个工作日内,全省91个政务大厅将房屋交易、税务和不动产登记部门窗口整合,实现全覆盖。截至10月底,我省各级有关部门通过省级共享平台累计申请国家部委服务接口310个,累计调用国家各部委发布的服务接口56万余次,推进数据共享取得实质性进展。

  政银合作实现向基层双向延伸。7月份以来,经省政府办公厅与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等金融机构合作,将甘肃政务服务网热门应用延伸到银行网点的智慧柜员机,让银行网点兼具政务大厅职能,目前已实现1100多个银行网点和5000多台智慧柜员机提供政务服务,让广大企业和个人在银行网点即可轻松办理缴费、政务服务预约登记、高考成绩查询、身份证办件进度查询、新生儿重名查询等政务服务事项,在家门口即可享受“智慧政务”。同时,各级政务大厅推进实体政务大厅向网上办事大厅延伸,形成了以“窗口受理、线上流转、线上线下协同办理、办理结果窗口反馈”的服务模式。省政府政务大厅今年以来共受理事项35353件,其中投资并联审批项目158件,限时办结率100%;新设立省招商引资项目代办服务窗口,为办理招商引资项目的企业提供全程代办服务。

  全省减税降费取得明显成效。全省税务系统累计征收非税收入46.99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0.8亿元,同比降低2.2%。全力推进电力直接交易,降低企业成本约10亿元。下调非居民天然气门站价格,全省工业用户节约用气成本约16亿元。经过近年来的清理和专项治理,我省省管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已由2012年的26个部门(单位)69项减少到目前的9个部门(单位)18项,收费部门减少了65%,收费项目减少了74%。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