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党建动态】甘肃能源化工投资集团:“四坚持”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水平

 2019/12/04/ 05:4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王旭龙

【党建动态】

甘肃能源化工投资集团:“四坚持”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水平

  自全省国有企业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全面启动以来,甘肃能源化工投资集团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用“四坚持”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水平,为助力企业深化改革协同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坚持固本强基,着力夯实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该集团成立以来,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有关规定,以扩大党组织覆盖和党的工作覆盖为着力点,切实将党的基层组织资源转化为推动发展的资源、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的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活力。

  坚持引育并重,着力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该集团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的基础工程和首要任务,构建了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研讨交流学、个人自主学、媒体平台灵活学的“五学机制”。同时,建立健全党支部主题党日制度,将主题教育、民主议事、给党员过政治生日等纳入主题党日活动当中,推动形成了创新组织生活集群效应和发散效应,增强了组织生活吸引力与感染力。

  坚持对标达标,着力提升党支部建设规范化标准化水平。该集团对照《甘肃省国有企业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有针对性地编制了《集团公司党支部工作标准化手册》,建立起要求统一、标准统一、进度统一、考核统一的“四统一”党支部管理模式,全面推行党支部组织生活全程记录制度,确保各项资料台账齐全、分类清楚、内容详实,全程可监督。

  坚持融入中心,着力推动企业深化改革发展取得新突破。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实现党建与业务的良性互动、相互促进这个根本目标,甘肃能源化工投资集团各级党组织紧密结合企业深化改革、协同发展等重大事项,对外积极组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改进”活动,帮助党员干部开阔视野格局、提升思维层次、加强学习互鉴,不断提升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能力。

  (王旭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