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声音】推动兰州银行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9/12/04/ 05:5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许建平

【声音】

坚守初心 践行使命

推动兰州银行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兰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许建平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也是时代交给我们的考卷。

  一、坚持学深悟透,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今年8月份,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视察作出的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寄望深远,为我们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实践路径,注入了强大动力。作为植根兰州的地方性金融机构,兰州银行将悉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时刻铭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落到实处,坚决把党中央、省委和兰州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聚焦总体要求,持续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对兰州银行而言,守初心,就是要立足“中小企业的银行”“市民的银行”的定位,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时刻不忘为客户服务的根本任务,强化服务意识,拓展服务渠道,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担使命,就是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本业的清晰认识,努力把服务省委省政府、兰州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履行好,在精准扶贫、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政府急难融资需求等方面,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新业绩。找差距,就是要用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查问题查短板,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上再聚焦,在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上再用力,在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上再探索,在提升普通民众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满意度上再用心。抓落实,就是要进一步深化对国际国内金融形势的认识,正确把握金融本质,在持续推动兰州银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敢啃硬骨头,敢挑重担子,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

  三、突出主责主业,更好履行使命担当。新时代既赋予了兰州银行更大的机遇和更广阔的空间,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重的责任。未来,兰州银行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觉地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落实主体责任,严守政治纪律,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确保改革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展现国有企业担当,在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建设、乡村振兴、绿色金融等国家和区域性发展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坚守“服务地方、服务中小、服务民营、服务市民”市场定位,始终坚持把主要精力放在支持本省经济建设上,始终把注意力放在民营经济、中小微企业发展上,不断增强金融有效供给能力;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下沉机构、下沉服务,以金融知识普及、产业融合带动、移动金融覆盖、信贷产品创新、普惠金融延伸、银政企合作等商业可持续模式,持续助力脱贫攻坚;提升经营管理效能,坚持差异化定位、特色化经营,打造“科技金融”“文化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等特色品牌;立足客户多样化需求,推广应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提升客户体验感;遵循“全面、全程、全新、全员”的风险管理理念和行为规范,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努力提高防范化解各种风险、迎接各种挑战的意识和能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