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暖新闻

黄河边的义务搜救员李军 20年间上演爱心故事

 2019/12/04/ 08:3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华晓婧

20年间上演爱心故事

20年来救了多少人,李军自己也记不清了。

  每日甘肃网12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冬日的兰州冷风刺骨,凛冽寒风拂过的黄河岸边却上演着一幕幕救人的暖心故事。故事的主人公便是黄河母亲码头的义务搜救员李军。在码头岸边的船舶上,李军一待就是20年,每年都会救起不少人。

  黄河边的义务搜救员

  今年47岁的李军是兰州本地人,从小住在黄河边的他深谙水性。20年前,李军作为兰州宏达旅游公司的一名员工,在黄河母亲码头工作。后来,兰州市地方海事局搜救站点被放置在黄河母亲码头河对岸的龙源码头,李军成了一名职业的义务搜救员。每当接到搜救指令,他都会放下手边正在做的事,驾驶快艇去河里搜救。这些年来救了多少人,李军自己也记不清了。

  12月1日下午,小西湖黄河大桥北侧,一名老年男子跳入水中。水上执法队立即指派最近的黄河母亲码头义务搜救队员李军驾船搜救。不久,他将落水者救了上来。记者在视频中看到,李军大喊:“被救者还活着!”

  在码头稍作休息后,原本安静的河面又迎来一次救援。一名23岁的年轻女子,因为对象要分手想不开,直接从河边钻入水中。“她不让我救她,我没管,直接把她拽上了岸。”李军说。

  李军说,夏天雨水多时,河水涨潮较快,市民容易在河边不慎滑落水中。水流湍急,营救困难,救一个容易,救群人难,“上回河里有3个人,我一个人顾不过来,救了两个,再看水面上就没了人影。”冬天河水冰冷刺骨,但只要有救援信息,李军从没拒绝过。

  20多年一眨眼就过去了。每年的365天中,李军基本都在船舶上度过。对于义务救人,李军觉得,能尽自己全力去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是神圣的使命。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华晓婧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