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给674家重点排污单位戴上“紧箍咒”

 2019/12/04/ 19: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金奉乾
微信图片_20191204123246.jpg

  每日甘肃网兰州12月4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上午,甘肃省生态环境举行了2019年第5次例行闻发布会。甘肃省生态环境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李佐康介绍了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

  李佐康说,我省有序推进污染源自动监控工作,加强自动监控设施建设:截至11月底,甘肃省累计对674家重点排污单位安装自动监控设施2123套。目前已对307家排污单位共1564套自动监测设施进行数据监控,全省纳入国家考核基数的企业共计256家658套。

  据介绍,2018年以来,我省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扎实推进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去年甘肃省45个地市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治;截至今年10月底,全省111个县级地表水型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全部完成整治;明年我省还将对乡镇级“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进行集中整治。今年6月开展了重点流域有关企业的污口、雨查摸底工作,各地共查涉水企业608家,核查污口271处,雨水放口721处,基本摸清了所属区域内重点企业污口、雨污口设置基本情况,建立了查档案。我省加强日常执法监督,截至11月底,甘肃省共实施行政处罚案件1295件。实施查封扣押案件183件、限产停产案件80件、移送行政拘留案件55件、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10件,重点案件数量、处罚金额均超过2018年全年水平。

  李佐康表示,针对中兰州分公司、兰州兰石集团有限公司、永昌县供热公司、武威市供排水集团公司污水处理厂挂牌督办问题,省生态环境采取下发督办通知、开展现场督查、组织环保约谈等方式推动问题整改,截至今年8月5日,4家公司均已解除挂牌督办。近年来,省生态环境先后3批次对43个环境问题实施了挂牌督办,截至目前,已解除挂牌督办30家。9月1日,省生态环境依据原环保部《环境违法案件挂牌督办管理办法》,对北河湾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内的金源矿业公司、吉泰化工、冠润科技、天亿化工、海源化工5家企业实施省级挂牌督办,督办时限为6个月。后期将继续加大督办力度,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调度检查,确保突出环境问题尽早解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