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国家宪法日兰州举行多种形式宣传活动

 2019/12/05/ 09:0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秀芸 武永明 赵鑫远

国家宪法日省城举行多种形式宣传活动

宣誓仪式现场。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张秀芸 摄

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赵鑫远 摄

  省法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每日甘肃网12月5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张秀芸)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当日,省高级人民法院隆重举行宪法宣誓仪式,进一步强化广大干警,特别是新任职员法官、领导干部的宪法思维、宪法意识,坚决维护宪法地位、宪法权威。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波领誓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任建国主持宣誓仪式。省法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二级高级法官、二级巡视员、各部门负责人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了宣誓仪式。

  张海波指出,开展宪法宣誓活动,是省法院认真落实宪法宣誓制度的切实举措。全体干警要以宪法宣誓为契机,自觉做宪法信仰的尊崇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捍卫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捍卫人民群众宪法权益,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忠实履行宪法职责,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坚持实体公正与程序公正并重,坚持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政治效果相统一,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兰州中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每日甘肃网12月5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张秀芸)12月4日下午,兰州中院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劳动模范、青年志愿者、律师代表、媒体记者、中小学生等走进法院,“零距离”了解法院工作,并提出意见建议。

  开放日活动中,参观人员在法院干警的引导下前往兰州中院二楼审判庭旁听一起毒品案件的庭审。一名参加旁听的学生表示:“作为一名中学生,我在今后学习生活中要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法治思维与法律知识,希望将来有一天也能成为一名手执法槌的法官。”

  随后,参观人员跟随讲解员参观了兰州中院立案大厅、文化长廊、家事审判法庭、少年审判法庭、信访大厅等场所。大家认为,少年法庭圆桌审理的模式切切实实减轻了法庭严肃紧张的氛围,缓解了未成年被告人内心的恐惧感,既体现了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宗旨,又彰显了人民法院情理法理并重的司法温度。

  在兰州中院四楼视频会议室,参观人员分批观看了兰州中院原创执行微动漫、扫黑除恶微动漫及知识产权宣传片。通过观看微电影、微动漫及宣传片,参观人员看到了兰州中院的主旋律,听到了兰州中院的新声音。大家希望兰州中院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力度,加大执行力度,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真正做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一个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兰州中院表示,将以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为契机,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不断加强庭审审判质量,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与联系,多元化创新开放形式,丰富公开内容,打造公开、透明、阳光的服务型法院,全力助推法治兰州建设。

  我省大中小学生举行“宪法晨读”活动

  每日甘肃网12月5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武永明)12月4日,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省教育厅在甘肃政法大学设立省级分会场,在各市州、学校设立分会场开展系列宪法宣传活动,大学生代表以及兰州市中小学生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了省级分会场活动。

  活动开始后,甘肃省分会场按照北京主会场议程同步进行了“宪法晨读”活动。第一次参加“宪法晨读”活动的甘肃政法大学公安技术学院2019级学生王静怡,通过学习思修课对宪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她认为,全国直播的方式可以和全国大中小学生一起学习宪法,营造了“尊宪学宪”的良好气氛,增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

  兰州五十七中高一学生伟世杰参与本次活动后表示,在此之前自己对宪法的了解仅仅限于政治课中的内容。参加活动后,在为祖国繁荣富强感到骄傲的同时,也增强了自己对法律的敬畏之心,明白了宪法对生活的重要性,提高了自觉遵法守法的意识。

  省市人防办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每日甘肃网12月5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赵鑫远)12月4日,甘肃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和兰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在五泉广场联合举办“12·4”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为市民现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等宣传资料,开展政策咨询活动。

  据兰州市人防办法规宣传科主任科员赵夜明介绍,此次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围绕“加强法治建设,推进人防发展”主题,结合人防工作及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精心设计宣传内容,突出宣传重点和特色,展现人民防空“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