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就业稳、人心稳 今年前10个月甘肃城镇新增就业39万余人

 2019/12/06/ 09:1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文洁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今年1至10月,甘肃省城镇新增就业39.06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2.79%;城镇登记失业率2.85%,控制在年度目标计划4%以内。今年以来,甘肃省以稳就业为主线,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政策,以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为目标,全面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全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甘肃省积极完善就业创业政策体系,从支持企业稳定岗位、落实降低社保费率政策、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以及对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的企业给予社保补贴、职业培训补贴等方面,明确和细化各项政策,进一步增强政策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确保各项政策措施尽早尽快落地见效。

  省里进一步健全完善失业监测体系,目前监测城市及企业由2010年的3个城市、90家企业扩大到覆盖14个市州、18个行业、1152户企业,涉及67.5万余人。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进行摸排,精准锁定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相关从业群体,建立工作台账,随时跟踪掌握情况,做到精准全面监测。

  全省各级重点从全面落实就业创业政策促进就业、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全力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持续做好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建设带动就业作用、大规模开展职业培训提升就业质量、积极推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和发挥就业补助资金保基本兜底线促就业作用等8个方面落实具体措施,确保城镇新增就业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稳就业.jpg

(图片来自网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