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践行普惠金融,看浙商银行兰州分行如何做

 2019/12/06/ 09:1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曹立萍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曹立萍)浙商银行兰州分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全面提升小微金融的专业化经营能力,有力地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

  浙商银行兰州分行与市场监管部门联合举办“拓展普惠金融领域、促进健康产业发展”专项推进会。

  浙商银行兰州分行充分发挥机制优、产品活的特点,积极落实“续贷”政策,大力推广“三年贷”“随e贷”等业务,解决小微企业贷款期限与资金周转不匹配问题。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无本续贷,节约其融资成本。并在原有小企业信贷中心基础上成立普惠金融事业部,全面提升小微金融的专业化经营能力。通过自上而下搭建普惠金融经营管理体系,下放审批权限,推动普惠金融工作进入全新阶段,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同时,不断研发更优质、更便捷的小微企业金融产品,积极运用特色产品优化信贷投向,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形成了涵盖小型企业、微型企业、个人经营三大类40余个产品。截至11月末,浙商银行兰州分行为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累计达153亿元,余额达到185亿元。

  该行还积极探索打造应收款链平台,通过运用区块链技术去中心化、公开透明、智能合约和不可篡改的特性,解决应收款账登记、确权等难题,把应收账款改造成区块链债券流转的工具,帮助上下游中小企业盘活滞压的金融资产,助力融资畅通。截至目前,已累计服务50家核心企业,盘活应收款账25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