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西和:致富带头人张海文的入党心愿

 2019/12/06/ 20: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余军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余军)在西和县十里,提起前门村的张海文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从一个初中毕业一无所有的打工仔一跃成为建筑装饰工程行业大老板的创业经历,曾经让他成为十里八乡的佳话。最近,他向前门村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张海文说:“我的成功得益于国家支持创业的各项优惠政策和对农民工权益的有力保障。现在日子过好了,有能力也更应该在精准脱贫的进程中帮助带领更多的人富起来。我的心愿是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更好地帮助带动更多的人。”

  1986年出生的张海文,和许多农村青年一样,初中毕业后就外出打工,早早地担负起改善家庭经济生活状况的重担。因为身无所长,张海文的打工之路到处碰壁,先后去过北京、天津、河北、河南等十数个省市,建筑小工、保安、食品加工、物流快递……诸如此类的体力活,张海龙干了个遍。直到2007年8月来到青岛,他发现外墙保温装饰工程在建筑行业很有前景。“但给别人打工,没有安全感。”于是,张海文有了创立一家自己公司的冲动。

  张海文说:“老家有大量青年劳动力,只是对这个行业不熟悉,凭我掌握的经验完全可以教会他们,为什么不能带着大伙儿一起干呢?”

  2008年春节期间,张海文动员几个家乡的伙伴一起来到青岛,开始从事建筑装饰工程行业的创业。从小打小包开始,张海文一面奔走于各建筑工地揽活,一面手把手向同伴们传授装潢技术,不到半年,他们娴熟精湛的技术很快就得到发包方的认可。很快好多的建筑项目主动和他们联系、签单,张海文一行逐渐在青岛扎根,成为建筑装饰业内的佼佼者,入股到青岛一家建筑工程公司,并在城阳区成立了自己的建机租赁站和公司,产值一度突破2000万。

  现在,张海文已经拥有了强大的创业团队,包括管理员8名,技术骨干22名,先后帮助带动家乡200多人在青岛一同创业,张海文组织他们学习相关技能培训并逐一拿上了培训认定书。有人问张海文,同样是付工资,为什么一定要找老乡?张海文这样解释,在外的日子苦,家乡的日子更苦,只有乡亲们一道抱团发展,才能改变家乡的面貌,让大家都过上好日子。

  “让大家都过上好日子。”正是这样淳朴的话语让张海文在多年的外出创业中对家乡人格外的亲、格外的好,只要谁有困难他都慷慨解囊,倾情帮助。聋哑人陈高飞因身体原因不能外出务工,致使家庭极度贫困,张海文把他带在身边关照,一带就是七年。考虑到很多人长期两地分居,张海文多方联系,给家属们联系就业岗位,为工友们营造出了非常舒适的就业环境。

  张海文说,外出打工的日子虽然很苦,但家乡的日子却一天天好了,好多人盖起了小洋楼,买上了小汽车,日子一年比一年红火,这都是国家各项惠民政策带来的好处,都是党和国家对人民的恩惠。我们的日子好了,有能力了,我们更应该加入党的组织,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