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张掖市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见成效

 2019/12/06/ 21: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张掖12月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今日,记者从张掖市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行动闻发布会上获悉,自9月份以来,张掖市围绕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校园食品安全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群众关切的问题,联合公安、教育、农业农村、畜牧兽医部门开展为期3个月的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成效。联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张掖市联合整治组针对校园及农村食品市场等重点区域,严格排查,精准打击严厉打击制售“三无”食品、假冒食品、劣质食品、过期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强化保健品食品市场监管,规范优化保健食品市场经营秩序;加强对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和销售者两大经营主体的日常监督检查,督促食用农产品销售店、大型商超、食品经营连锁店等履行食品安全责任,强化执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的自觉性,倒食用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建立产地准出制度。不断增加食用农产品的定性定量检测批次,严厉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此次联合整治行动取缔了一批违法违规主体,对2户未取得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的“黑作坊”,罚款2500元,并责令限期申请许可;对2户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和1户食品中添加非食用物质的餐饮服务单位吊销了食品经营许可证。查办食品违法案件72件,涉及幼儿园、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到位案件1件,私屠滥宰案件1件。公开销毁联合行动期间罚没的酒类、乳制品、饮料、肉及肉制品、调味品等“三无食品”、假冒伪劣食品、“山寨食品”“五毛食品”等30多个品种,货值53万元。严惩了一批违法犯罪分子,移交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查处甘州区老田家凉皮和张红、赵国政、何玉翠、丁秀琴等人,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5起,已采取强制措施5人,完善了一批制度机制,对违法犯罪行为和违法犯罪主体起到警示和惩戒作用,有效推动“食安张掖”品牌建设更进一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