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今年1-11月兰州安宁区共立电信诈骗案件627起 全区8所高校电诈案下降

 2019/12/07/ 06: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民警进行反电诈信息宣传

  每日甘肃网12月6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今天,记者从兰州市安宁区公安分局了解到,2019年1月至11月,安宁区共立电信骗案件627起,同比下降1%。安宁区8所高校发生电信骗案165起,同比下降26.7%。为进一步探索改进反电工作机制,强化高校阵地控制,推进高校反电宣传和无社区创建活动,今天上午,安宁分局在兰州交通大学组织召开全区高校反电推进会。

  据悉,自7月20日起,兰州市部署开展反大宣传社区创建活动以来,安宁分局通过4个多月扎实有力的工作,反大宣传创建活动成效日益凸显。8月至11月全区高校发案仅54起,同比下降40%,与今年前7个月相比,月平均发案由15.8起下降至13.5起,下降率达14.6%。

安宁区高校反电诈推进会现场

  当天的座谈会上,各高校参会代表就反工作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兰州市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赵志军从电信网络骗的发展演化、作案手法特点、高校案件形势、案件防范宣传新思路等方面,对反工作指明了新的工作思路。安宁分局副局长许新充分肯定了各高校在反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作出的成绩,通报了发生在各高校的典型案例,指出了防范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针对安宁区大中专院校多、高校电案件高发的特点,安宁分局定期召开分析研判会议,研究讨论打防对策,多方联合共同举办“防大课堂”校园行系列活动,围绕安全意识、手段、防范措施、具体案例等在安宁区高校轮回宣讲,进行反电宣传。督促各高校成立高校反电工作专班,建立反微信,及时推送各类电手法和防范措施,并通过开展反电知识考试、专题讨论、主题班会、回访受害学生等形式,以案说法开展警示教育,有效提升广大师生防范意识。

民警开展形式多样的反电诈知识宣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