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公布 甘肃省4家单位7个项目获批立项

 2019/12/07/ 08:0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武永明

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公布 我省4家单位7个项目获批立项

  每日甘肃网12月7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武永明)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12月4日公布,我省4家单位的7个项目获批立项,兰州大学、敦煌研究院、西北师范大学各1项,西北民族大学获批4项,西北民族大学立项数创历史新高,位列国家民委直属高校第一。

  据介绍,作为现阶段我国社科基金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类别,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历来受到高度关注。对高校和人文社科领域科研机构来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立项数是科研实力的重要指标。2019年立项的364个社科项目集中在147家高校和科研机构。其中,北京大学共有12项立项,位居首位。复旦大学紧随其后,共有11项立项。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各有10项入选,并列第三位。

  兰州大学:循证社会科学的理论体系、

  国际经验与中国路径研究

  敦煌研究院:敦煌中外关系史料的整理与研究

  西北师范大学:抗战时期西北国际通道资料整理及研究

  西北民族大学:藏族传统科技文献收集整理研究

  俄藏《格萨尔》文献辑录及电子资料库建设

  明代少数民族诗文文献辑录与文学交融研究及其资料库建设

  我国四大古典文学名著维吾尔文、 哈萨克文译本的接受、

  影响研究及其数据库建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