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受冰雪恶劣天气影响 兰临高速七道梁长大下坡通行安全风险增大 交警提示:莫超速 慢慢走

 2019/12/07/ 08:2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秀芸

寒冬里受冰雪恶劣天气影响 兰临高速七道梁长大下坡通行安全风险增大

交警暖心提示:这里分车道限速 驾驶员莫超速,慢慢走

交警在高速路上执勤,提醒过往司机减速慢行。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张秀芸 摄

  每日甘肃网12月7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张秀芸)临近年终岁末,货运需求旺盛,兰临高速公路货车流量持续攀升,受冰雪恶劣天气增多的影响,兰临高速七道梁长大下坡的道路通行安全风险将持续增大。12月6日,兰州公安交警发布暖心提示,提醒途经此路段的驾驶员,一定要做到:莫超速,长大下坡慢慢走。

  近期,兰州公安韩家河高速交警对兰临高速七道梁长大下坡的超速违法行为进行了分析研判,发现货车超速违法行为有所反弹,其中本省重型货车超速违法行为占比较高,一次性记12分的超速违法行为屡禁不止,这意味着这些驾驶员的驾驶证将被降级,因准驾不符好多货运车辆不得不处于停驶状态。

  兰临高速七道梁长大下坡是事故多发的特殊管控路段,实行分车道行驶,分车道限速的规定,“左侧车道为客车道,右侧车道为客货车道,左侧客车道限速100公里/小时,右侧客货车道限速70公里/小时,七道梁隧道客车道限速60公里/小时,客货车道限速50公里/小时;机动车在该路段行驶时,与前车最小距离不得少于50米”。

  兰州公安交警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处罚标准的一系列有关规定,举例给货车驾驶员进行讲解超速将面临的处罚。比如,当中型以上载货汽车在七道梁长大下坡路段以大于70低于84的时速行驶,驾驶证将被一次性记6分;当中型以上载货汽车以大于84低于105的时速行驶,驾驶员将面临罚款200元,一次性记12分的处理,驾驶证将被降级。

  兰州公安交警提醒广大货车驾驶员:在通过兰临高速公路七道梁长大下坡时请务必稳驾慢行,严格遵守限速规定,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不可抱有侥幸心理,千万不要把“事故当故事”,“安全才是回家最近的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