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护航生命 甘肃吹响“熊猫血”献血者爱心集结号

 2019/12/07/ 22: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熊猫血”献血者代表们合影 金奉乾摄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有一种爱心无偿献血,有一种责任随到,有一种温暖家人团聚。

  12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标志着仲冬时节的正式开始。甘肃省血液中心2019年度稀有血型献血者工作座谈会现场暖意融融,来自兰州市各行各业的近百名稀有血型献血者代表们像亲人一样相聚一堂,相互沟通交流,分享爱心奉献的故事。

现场互动交流

  守护生命 天使血缘

  陈玉佳,是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40医院安宁分院的一名护士,也是一名B型Rh阴性血献血者,座谈会上,她作为发言代表向在座的“家人们”分享了自己的献血故事。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比谁都清楚血液对健康的重要性。我见过太多病人因为急需输血而四处奔走借献血证,可以想到像我们稀有血型的人需要输血的时候是多么的困难。在我看来,献一次血就是结一份善缘。”陈玉佳说,以前她只知道自己是B型血,但不知道自己的血液是RH阴性血。2012年她第一次去献血,后来才知道自己体内流淌的是RH阴性血,当时既兴奋又紧张,“想到以后我要是生孩子或者生病,需要输血得多困难呀。”

  今年5月17日下午3点,甘肃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接到一个产妇急需B型Rh阴性血小板的求助电话,工作人员立刻开始招募献血者,打开稀有血型献血者通讯录逐个拨打电话,然而,招募的过程并不顺利,拨打了一个小时的电话,终于找到陈玉佳这里。接到血液中心的电话后,陈佳没有丝毫犹豫,她回答道:我马上到。大约10分钟后,她就匆匆赶到了献血屋。当时她还穿着工作时的裤子和鞋,她告诉献血屋的工作人员她刚下班,衣服换了一半就赶来献血了,同为医务工作者,她深知血液对于这位素不相识的孕妇是多么的重要,殊不知,这已是陈佳第六次随叫随到献血人。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