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黄河边勇救落水女孩 兰州理工大学生范效宏被校党委授予“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

 2019/12/08/ 08:5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武永明

黄河边勇救落水女孩

兰州理工大学生范效宏被校党委授予“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

范效宏 兰州理工大学供图

  12月5日,中共兰州理工大学委员会做出《关于授予范效宏同学兰州理工大学“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的决定》,并奖励2000元。号召广大同学以范效宏同学为榜样,学习他科学施救、见义勇为的英雄精神;学习他心系社会、关爱他人的广阔胸怀;学习他不为名利、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

  2019年10月20日下午,一名女孩在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940医院附近的黄河边玩耍时,不慎落水被河水冲向下游。听到呼救声后,正在河边游玩的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8级水利水电工程1班学生范效宏毫不犹豫地冲到黄河岸边救人,与市民李先生合力将女孩成功救上岸。随后,范效宏的朋友——甘肃卫生职业学院学生张蓉对落水女孩采用心肺复苏、倒挂控水等急救措施,经过20多分钟的抢救,成功挽回了女孩的生命。

  1996年10月出生于康乐县的范效宏是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8级首批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之一,平时思想积极上进、学习勤学好问、为人正直乐观。

  “他大一担任学习委员,严格完成学院教学联动工作,督促同学们按时上课。他是一个成熟稳重、乐观豁达的人,给人一种积极向上、充满干劲的感觉,浑身上下散发着年轻人特有的蓬勃朝气。”范效宏的辅导员包尚龙老师如是说。

  乐观、豁达、善良是身边同学对范效宏最简单的描述,熟知范效宏的室友伙伴更是了解他助人为乐的性格。在班上大家都知道范效宏是个乐于助人的热心人,不管谁有困难,只要开口他总会尽力帮忙,哪怕手中有活,他也会停下手中的事帮助别人。

  团支书田永鑫说,范效宏大一时是班级学习委员,为人热情,工作认真负责,许多细小的工作,经他安排井然有序,是班主任的好助手。由于组织能力出色,大二一开学改任为组织委员,平时积极组织同学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是班委会学生干部的领头羊。他本人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带动宿舍良好学习和生活氛围,在学习上积极帮助同学,是同学们的知心朋友。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武永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