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云剑”行动 兰州警方捷报频传

 2019/12/08/ 09:0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秀芸

“云剑”行动 兰州警方捷报频传

  身背6条人命潜逃26年 嫌犯被押回兰州

  每日甘肃网12月8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张秀芸)跨省作案4起,致6人死亡后四处逃窜,12月5日,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办案民警押解潜逃26年涉嫌故意杀人犯罪的嫌疑人陈某回兰。

  据悉,犯罪嫌疑人陈某于1992年10月伙同他人持刀窜至兰州市七里河区小西湖一香烟批发店,杀死马某某、王某2人;同年,在兰州市城关区黄河边杀死赵某,在七里河区黄河边杀死牛某某;1993年5月,犯罪嫌疑人陈某等人持刀窜至河南省郑州市大学路“园园酒廊”抢劫财物,致赵某某、杨某2人死亡,赵某重伤,巴某轻伤。

  交通治安分局兵分4路8天抓获5名逃犯

  每日甘肃网12月8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张秀芸)12月5日,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云剑”行动追逃专班分批次押解5名犯罪嫌疑人回兰。至此,交通治安分局7名目标逃犯全部抓获,在全市率先实现上网库存逃犯清零目标。

  据悉,交通治安分局在市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刑警支队等专业警种部门以及逃犯藏匿地公安机关配合下,经过8天连续奋战,分别在新疆阿克苏抓获潜逃23年、以拾荒为生的持枪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在湖南省永州市抓获潜逃5年的上网逃犯郭某某;在兰州市抓获潜逃6年的犯罪嫌疑人马某某;在海南省三亚市找到并成功劝投在逃人员吴某某;在湖南省确定核实冒用胞弟身份信息、正在湖南省服刑的在逃人员谢某某。

  命案嫌犯漂白身份潜逃23年被抓获

  每日甘肃网12月8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张秀芸)12月3日,在省厅、市局合成作战及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永登县公安局在青海省民和县巴州镇巴一村“王某明”包子铺内,将漂白身份潜逃23年的命案逃犯何某成抓获。

  据了解,永登县七山乡长沟村村民何某成伙同他人盗窃了邻居钱某家41只羊后,在开车逃跑过程中将事主钱某撞伤,钱某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何某成潜逃至青海省民和县,改名为王某明,23年来一直生活在青海民和,并在民和县巴州镇巴一村街道开了家包子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