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一公交车站成了私家车停车场 交警部门表示将严查

 2019/12/09/ 23: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微信图片_20191209161408.jpg

多辆私家车违法占用公交车站,公交车被逼停到路中间 金奉乾摄

  每日甘肃网州12月9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原本属于公交车进站停车的区域,竟然成了私家车的停车场,公交车无法在站内停车,只好将车停在马路中间,乘客上下车既不方便也不安全,同时严重影响道路畅通。这是今天发生在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五里铺(大一院)西行公交站台的危险一幕。

微信图片_20191209161356.jpg

乘客绕过私家车上公交车

  “咋能这样停车呢?逼得大家上下公交车要走到马路中间去,真是太危险了。”今天上午9时50分许,常在这一站乘车的市民李先生气愤地反应,这种情形已经持续几个月了。

  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五里铺(大一院)西行公交站台处在东岗西路的主要路段,紧邻甘肃省人民医院,许多私家小轿车依次停在公交车站附近的路边,从车辆号牌上看,大部分为州牌照的车辆,另外还有不少外地车辆。

  尽管公交车站台前的路面上画有醒目的“公交车”停车区域标识,但是原本属于公交车进出站台的区域却被私家车完全“占领”,导致由东西行途经此站的117路、110路、75路、81路、4路、58路等公交车无法正常进站,只好停在马路中间。

  “这些占道乱停的私家车都是到省人民医院和兰大一院看病的,本来这里路面就相对较窄,加之车流量大,经常出现交通拥堵。”附近一家店铺的工作人员说,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虽然也有人管,但始终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微信图片_20191209161330.jpg

市民从路中间上110路公交车 金奉乾 

  一位75路公交车司机告诉记者,私家车停在路边造成公交车无法正常进出站,乘客上下车不方便,因为车辆拥堵,还经常发生车辆剐蹭事故。

  兰州公交集团运营管理处表示,兰州市许多医院门口路段都存在这种问题,作为公交运营单位,只能要求驾驶员提高安全意识,尽可能礼让行人,尽可能靠边停车,确保乘客上下车安全。

  采访期间,记者看到几名交警在这一路段疏导交通,努力保障道路畅通。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负责人表示,兰州交警将严查违停乱放车辆,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建议医务人员选择绿色出行方式,将医院有限的车位让给前来就医的患者;也恳请病人和家属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医,如果医院里没有停车位,就将车辆停到医院附近的停车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