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产业兴了 乡村美了 村民富了——徽县高坪村推进乡村振兴纪实

 2019/12/10/ 00: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高琼
微信图片_20191208094410.jpg

大力发展苗木繁育产业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高琼

  初冬时节,走进徽县银杏树高坪村,硬化的村社道路四通八达,崭新的太阳能路灯夹道而立,一座座黄墙灰瓦的农家庭院整齐排列……今天的高坪村旧貌换新颜,一派新景象。

  手指着规划蓝图,高坪村党支部书记高明明喜不自禁,他信心满满地说:“有奔头!”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高坪村找准路子、迈开步子,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拧成一股绳,越来越多“不敢想”“有奔头”的“好事情”在这片热土上轮番上演。

微信图片_20191208095725.jpg

村庄变美了

  盘活土地资源 产业发展旺起来

  “土地,放在农户手里,分散使用,效益不高。流转出来,村里统一规划,适度规模经营,形成产业,才能带动大家共同致富。”村主任高永成介绍,高属于城郊山区村落,土壤肥沃,光照充足,十分适合发展农林业。

  今年70余岁的李秋莲是村里的贫困户,和儿子相依为命了半辈子,由于儿子有先天性疾病,老人的生活很是艰辛。2018年,她将4亩多地流转给合作社,一亩500元,合作社一次性支付了三年地租6775元。

  “党的政策好啊,政府为我们配了股,一年下来还能拿到两千多元的分红款,地租加上分红,我们娘儿俩的生活有保障了!”说起如今的日子,李秋莲热泪盈眶。

  近年来,高坪村紧抓徽县打造“中国苗木之乡”的大好机遇,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苗木繁育产业,2011年,村党支部领办成立了徽县明远三农综合开发农民专业合作社,搭乘“123带动百千万”产业扶贫工程的顺风车,创新推进“支部+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共流转土地2300余亩,高标准定制绿化、造林苗木,6年来带动7个村8个社102户贫困户,吸纳600多名务工人员,年发放劳务工资达150余万元,平均每户年增收都在1万元以上,有效解决了基地附近闲置劳动力就业问题。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