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产业兴了 乡村美了 村民富了——徽县高坪村推进乡村振兴纪实

 2019/12/10/ 00: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高琼
微信图片_20191208094422.jpg

村庄

  改善人居环境 富民新村靓起来

  如今,行走在村子里,小桥、流水、人家在这里成了现实,迎客松、千年古井等一个个特色小景沐浴在冬日的暖阳里,恬静而美丽,村民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感叹“赶上了好时代!”

  “老家的变化实在太大了,水泥路通到了家门口,上地都是摩托车,大门口的麦草堆变成了迎客松,家家户户都修起小洋楼。”看着家乡的巨变,回乡探亲的老人高怀里感慨万分。

  今年以来,高坪村在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的基础上,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以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为抓手,因地制宜、高位推动,先后投资270余万元,完成巷道硬化8600余平方米,改造提升房屋110户357间,新建公厕1座、垃圾池1座、排水渠800余米、安全防护墙400余米,打造了千年古井等别具特色的小景点4处,提升乡村“颜值”,增强“人文”底蕴。

微信图片_20191208094358.jpg

栽下树木,播撒希望

  发展田园综合体 乡村旅游火起来

  “产业发展了,村子变美了,下一步就要让大伙儿的腰包鼓起来,发挥城郊村交通便利的区位优势,把城里人吸引过来消费,咱也搞搞乡村旅游。”谈起发展田园综合体的初衷,高明明告诉记者。

  站在山梁上放眼望去,一片片充满生机的苗圃中,华山松、红豆杉、油松等珍贵树种摇曳着身姿,村民们正忙着栽植树木,拉线、挖坑、栽树、填土,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徽县高城乡共享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规划占地1700余亩,项目建成后,将带来“金徽文化、十景、住木屋民宿极限项目”的乡村旅游综合体验。目前,城乡已流转土地1200余亩用于绿化苗木、珍稀苗木和花卉苗木的栽植繁育,打造“四季有景、处处皆景”的城市“后花园”。

  “我们大伙儿可都盼着呢,期待田园综合体早日建成后投运,为咱村老百姓带来更多的财富。”聊起村子的未来,正在运送苗木的村民高国强满怀期待。

首页  上一页  [1]  [2]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