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品藏】纪念币上的美食

 2019/12/10/ 06:5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张绍龙

【品藏】

纪念币上的美食

库克薯片镀金银币。

斐济可口可乐瓶盖银币。

帕劳鲍鱼贝壳镶嵌珍珠银币。

  张绍龙

  纪念币的品种五花八门,从各异的形态到可操纵机关的奇门遁甲应有尽有,随着造币工艺的进步,很多风格独特的主题纪念币纷纷诞生,想象力丰富至极。

  比如:食物或零食,竟然也能在纪念币门类中占有一席之地,你能想象巧克力、可口可乐、薯片、披萨和汉堡都纷纷出现在相关的纪念币上吗?当设计师将真金白银化身为可餐可饮的零食饮料,这样的以假乱真相信足以令收藏家中的美食爱好者驻足垂涎。

  盛产巧克力原料的非洲国家加纳于2008年发行了纪念瑞士三角巧克力诞生100周年以及巧克力技师特奥多尔·托布勒的纪念银币。该银币正方形设计,精制彩色工艺,银币居中部分是主题的色彩,出现了经典分割模式的巧克力板块,人物是满嘴巧克力的特奥多尔·托布勒的卡通画。

  随着技术的进步,2014年库克又推出了巧克力板块模式的仿真型银币,模拟巧克力分割块及包裹锡箔纸,做出非常逼真的长方形银币,无论着色的巧克力还是银本色锡箔纸部分都做得惟妙惟肖,更有趣的是彩色巧克力部分还使用了添加香味的彩色颜料模拟巧克力的味道,香甜巧克力味道的银币就此诞生。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