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火车站游客集散中心、中川机场游客服务中心即将投入运行

 2019/12/10/ 08:1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田玥

火车站游客集散中心 中川机场游客服务中心即将投入运行

在中川机场出口设立游客服务中心。资料照片

  每日甘肃网12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2月9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五年来,我市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总收入连续保持20%以上的增速,今年游客接待量更是“井喷式”增长,出现了“一票难求”“一房难求”的火热局面。同时,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火车站游客集散中心、中川机场游客服务中心已完成设计搭建,即将投入运行。

  前三季度累计接待游客6471.4万人次

  今年前三季度,我市文旅产业总体运行平稳。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6471.4万人次,同比增长26.8%,实现旅游总收入572.6亿元,同比增长27.1%。总量分别为全省的21.15%和26.6%。《2019年中国避暑旅游预测报告》显示,兰州市已成为中国十大“最火”避暑地。白塔山综合提升改造、“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项目稳步推进,兰州老街完成主体建设,华夏文化展示中心工程完工并投入运营,兰州树屏丹霞景区一期项目开工建设,兰州万达城展示中心建成开放。市文旅产业招商引资项目5个,签约金额85亿元,到位资金6.7亿元。

  文艺创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推动文艺创作生产,不断释放正能量,讲好“黄河的故事”“兰州的故事”。兰州音乐厅合唱团、兰州芭蕾舞团受邀参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奋斗吧中华儿女》,兰州交响乐团84人应邀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联欢千人交响乐演出。原创歌曲《黄河之滨也很美》、兰州音乐厅版歌剧《图兰朵》《波西米亚人》《茶花女》在国内外反响强烈。兰州画院创作国画、油画作品538幅,多副作品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和第六届全国画院优秀作品展。

  创新宣传营销 加快文化“走出去”步伐

  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以黄河风情线景观提升改造为着力点,重点实施水车园和水车博览园景点综合提升改造、水上游客集散中心、黄河风情线智慧旅游建设、南北滨河路健身步道贯通等项目,不断完善亲水生态岸线、广场、道路等基础设施。不断创新城市宣传营销,成功举办了一系列重大节会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兰州影响力、美誉度,增强了市民幸福感、获得感、认同感。加快文化“走出去”步伐,组织舞剧《大梦敦煌》赴新加坡、马来西亚交流演出,在俄罗斯莫斯科、白俄罗斯明斯克、德国汉堡和法兰克福、意大利罗马、捷克布拉格等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城市,设立兰州文化旅游推广联络处,加强对外文化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了兰州国际影响力。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田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