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传承红色基因 张掖“量产”精品剧目

 2019/12/10/ 15: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李杨
01.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每日甘肃网12月10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今天上午,省政府闻办举行闻发布会。张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强,张掖市政府副市长于永梅就张掖市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打造精品剧目创作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张掖是红西路军征战河西和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主战场,红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雄浑壮美,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张掖市19个4A级旅游景区中,有13个被中国电影家协会、电视艺术家协会确定为影视拍摄基地。为此,张掖市委、市政府把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打造精品剧作作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宣传思想和文化艺术事业工作部署的有效载体,创作了电影《浴血誓言》《血战高台》、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秦腔现代戏《肝胆祁连》等一批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优秀作品。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是国务院扶贫办重点扶持、反映西部地区脱贫攻坚成效的影视作品,通过讲述西部地区为保护生态环境,对自然条件艰苦、长期不能脱贫的支村进行生态移民搬迁后发生的巨大变化,生动诠释了千里陇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火热实践,全面展现西部地区扶贫扶智、精神脱贫取得的显著成效,以及农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时代风貌。

02.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提问

  据介绍,张掖市将继续加大优秀影视和文化作品创作力度,着力打造“幸福美好金张掖”文化名片。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和电影《安江鹿儿》力争在央视平台播出,秦腔现代戏《肝胆祁连》在省内巡回演出,电影《浴血誓言》《血战高台》《山者》早日与观众见面。同时立足张掖丰富厚重的红色旅游资源,建好用好革命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项目,深挖红色内涵,延伸产业链条,打造“西路军红色基因传承基地”特色品牌,促进红色文化与旅游业深度融合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