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守护青春——百城千校防诈骗系列宣传活动在兰州新区举行

 2019/12/11/ 02: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郭秀睿
13.jpg

“守护青春--百城千校防诈骗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每日甘肃网12月10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今天,守护青春——百城千校防骗系列宣传(兰州)活动在兰州现代职业学院启动,拉开兰州区校园反宣传帷幕。主办方还发起了为期100天的兰州区反电宣传社区(村)创建活动。

  由甘肃省合成作战中心、甘肃省反中心、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兰州市公安局联合主办,将在兰州新区职教园区的6所高校6万余名学生中集中开展系列反专题讲座及预防对策剖析校园推广活动,通过开设互动专区,一对一宣讲、面对面咨询等方式,提升广大师生的防范意识,并组织部分学生志愿者成立防骗“绿马甲”先锋队。

  启动仪式现场,参加仪式的嘉宾共同点宣传活动“启动”,并向学生代表发放“反先锋”绿马甲。省公安厅合成作战中心民警徐江鹏以《如何防范电信骗》为题,为现场师生带来第一堂反讲座。学生们编排的反相声,让大家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更多反知识。

  活动中,民警以冒充“公检法”、冒充电商客服、虚假贷款等常见骗术为例,分析最新的网络骗手法,教大家如何范电信骗。同时,通过电信骗有奖问答、现场反知识问答等互动活动,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生活中如何正确处理各类骗行为,做到“遇到骗不轻信、不转账、不提供个人信息”。

学生精心编排的反相声

民警向学生讲解反知识

民警向学生解答有关电信诈骗预防方面的知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