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促“六稳” 强信心】甘肃多措并举积极促进重点群体就业

 2019/12/11/ 05:5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文洁

【促“六稳” 强信心】

甘肃多措并举积极促进重点群体就业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帮促重点群体就业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更是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以来,我省多措并举,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首位,积极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做好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帮扶工作,积极促进重点群体就业。

  全省统筹实施“三支一扶”“特岗教师”“志愿服务西部”等基层服务项目,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今年全省共选拔招募6782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服务。坚持把引导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2016年至今,每年引导1万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省财政给予每人每月1500元的补贴,补贴期3年。扩大求职创业补贴发放范围,今年已向3.5万名符合条件的应届困难高校毕业生发放3500万元求职创业补贴。

  省人社厅联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今年先后举办了春季、秋季两次大型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春季招聘会参会企事业单位212家,提供岗位近10000个,当天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3499份,现场签约976人。秋季招聘会有200家用人单位提供7532个就业岗位,3005名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入场求职,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1424份,现场签约167人。

  省里依托各级人力资源市场和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采取针对性措施,对失业人员、复转军人、残疾人等重点就业困难群体及时给予就业援助和帮扶,确保每个零就业家庭至少有1名成员就业,实现动态消零。今年以来,共帮助5万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