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国网甘肃白银供电公司:党建引领 守正创新促发展

 2019/12/11/ 06:3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李 勇 曾菊蕾

国网甘肃白银供电公司:党建引领 守正创新促发展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党建+临夏帮扶配农网改造工程”正式启动,成立临夏帮扶农网改造突击队。(张红平)

  李 勇 曾菊蕾

  “请大家跟我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一张小小的贺卡,是对我个人的一种激励,更是一种鞭策,时刻提醒我要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这是10月22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景泰县公司党支部在开展“抓整改、除积弊、转作风、为人民”主题党日活动时,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为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寄语的场景。

  像这样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每个月都会在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各个党支部进行。这是该公司党委在党建引领上守正创新、精心打造的党建工作品牌,让每位共产党员永葆初心、践行使命,在企业生产经营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一项具体举措。

  强化“三基”建设 让党建基础“强”起来

  “供电服务中心在一季度党建工作检查中排名第一,加1.5分;靖远县供电公司在一季度党建工作检查中排名倒数第三,扣0.5分……”4月24日,在该公司季度党建工作例会上,党委党建部主任温笑冬将季度检查结果进行了宣读,《季度检查通报》及《党建工作问题库》也随之向基层党(总)支部进行了下发。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为层层传导压力,提高工作质效,该公司党委将绩效评价引入党建工作管理,按照“下任务—报成效—查结果—提要求”的原则,通过“抓党建‘三步工作法’”,实现了党建工作“月清季评年考核”的闭环管理机制,有力促进了基层党建水平的高质量提升。

  2019年,该公司党委着力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上下功夫,抓点带面、深耕细作,进一步夯实了党建工作基础,构建了“大党建”工作格局。今年6月份,公司党委荣获国家电网公司“红旗党委”称号。

  融入中心工作 让党建工作“领”起来

  “作为党员,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对待施工过程中的每一个细小环节,杜绝习惯性违章……”6月24日,在临夏康乐县刘川乡菜子沟10千伏一二社配电台区改造工程现场,工作负责人肖振强在现场作出安全承诺。这是该公司开展“党建+临夏帮扶配农网改造工程”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是国家电网公司“旗帜领航·三年登高”计划的创先争优年。该公司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深入实施“党建+脱贫攻坚”“党建+配农网改造”等六大工程,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动力,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公司党建工作始终坚持融入中心工作,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进一步推动党建价值创造力不断增强,释放党建工作活力。”在做实做优“党建+六大工程”推进会上,该公司党委书记颉晓周如是说。

  为确保临夏脱贫攻坚帮扶工程建设如期完工,该公司在工程项目部设立临时党支部,公司领导示范带动,深入施工现场轮流蹲点,督促工程进度,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提前三个月完成了帮扶任务。

  创新形式手段 让党建载体“亮”起来

  11月28日,该公司机关营销部党支部在党员大会上公布了党员“360°现实表现量化评价”月度考评结果,优质服务专责巩亚红同志因公司95598业务支撑水平连续10个月在全省排名第一,11月份党员量化评价积分考核结果为A。

  党员现实表现实行量化评价,用相应的“积分”来说话,这不仅是该公司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引导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生动实践,也是该公司探索党员量化管理,深化党员量化评价积分工作带来的新变化。

  “白银公司各项工作要做到率先、争先、领先,党组织的引领作用至关重要,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可或缺。”该公司总经理王仁明表示。近年来,该公司党委不断探索融入生产经营中心、贴近党员群众实际、发挥政治保障作用的新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