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七里河区加快信息化建设 让群众共享智慧生活

 2019/12/11/ 08:2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申亮

七里河区加快信息化建设 让群众共享智慧生活

  每日甘肃网12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年来,七里河区进一步加快信息化建设,抢占信息化发展高地,全力构建信息网络新格局,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让群众共享智慧生活。

  七里河区加快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对全区220个小区11万户家庭进行了光网改造或新建,实现全光网覆盖,将辖区打造成兰州市第一批“全光网城市”示范区。认真落实“宽带中国”建设目标任务,实现了宽带全覆盖。目前,该区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70%以上,固定宽带接入用户数达到10万户。按照全市5G基站站址规划编制,完成区域试验网搭建及重点区域可商用网络建设,年底前按要求建成5G站址,2020年将实现5G网络基本覆盖城区及热点区域,并启动5G规模化商用。同时,多举措为全区通讯网络保驾护航。七里河区全力加快主城区通信线缆分区入地工程,今年共完成28条主次干道40千米城区架空线缆入地改造工作,有效保障了网络通讯线路不受复杂天气等因素影响。

  此外,严格落实相关政策,大力引进信息产业项目,从融资贷款、人才保障等方面给予企业精准帮扶,推进全区信息产业高速发展。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申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