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市开展理化生教师实验教学集中培训 2021年中考理化生将实施实验操作考试

 2019/12/11/ 08:53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孙亚斐

我市开展理化生教师实验教学集中培训

2021年中考理化生将实施实验操作考试

  每日甘肃网12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亚斐)日前,我市106名初中物理、化学、生物教师完成了实验教学集中培训。据悉,2021年我市中考理化生将实施实验操作考试。

  据了解,实验教学是国家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规定的重要教学内容,是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根据我市最新中考改革方案,加强全市理化生学科实验教学,推动实验教学创新,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实验教学水平,推进义务教育课程标准的贯彻落实,充分发挥中考改革导向作用,市教育局组织了全市理化生学科教师实验教学集中培训。

  实验教学是中学物理、化学、生物学科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科学素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培训设计了专家讲座、合作学习、观摩实践、主题论坛等环节,通过系列活动引导培训教师认识到要吸收借鉴,认真聆听学习先进教学经验;要转变理念,高度重视实验教学现实意义;要关注学生,积极引导学生重视实验课程;要辐射引领,全面带动实验技能教学科研;要共学共享,积极加强实验教学沟通交流。培训会上,理化生教师充分利用优质培训资源,聚焦主题,开拓视野,深度交流,总结经验,利用学习平台,通过横向交流、全面合作、取长补短、互通有无的方式,加强了有关实验教学的交流与分享,构建研究、学习、实践一体化模式,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为全市初中理化生学科实验教学积极探索科学、高效的实验教学方式方法、整体提升我市理化生学科的教学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培训聚焦强化学生实践操作、情境体验、探索求知、亲身感悟和创新创造,着力提升学生的观察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创造性思维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为教师们在教学中拓展创新,不断将科技前沿知识和最新技术成果融入实验教学奠定了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