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用“道德银行”兑现积分 兰州新区彩虹街道兰石家园社区居民吃上1元牛肉面

 2019/12/11/ 09:0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张建平

用“道德银行”兑现积分 社区居民吃上1元牛肉面

  每日甘肃网12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建平)“‘道德银行’真是太体贴了,我用积分吃上了1块钱的牛肉面。”日前,兰石家园社区居民张万秀高兴地说。在美发店免费精剪头发,在药店按8.5折买了药……这可不是商家做的促销,而是居民用“道德银行”的积分兑换的。

  从今年5月起,新区彩虹街道兰石家园社区与甘肃柏草木社会服务中心联合设立社区居民“道德银行”,居民平时参加社区公益活动、开展邻里帮扶、孝老爱亲等好事,都能以“道德积分”的形式,储存在“道德银行”里,积累一定分值后可以兑换成相应的服务或物质奖励,以此来鼓励居民做好事。短短的6个月时间,已有18家爱心单位加盟,60多位居民开户。而从11月起,持有“道德积分”的居民已经陆续享受到由周边爱心企业及单位提供的奖励。“用爱心行动换服务,我们觉得很有意义也很快乐。”张成芳是社区红太阳舞蹈队的带头人,她说这些积分来之不易,是姐妹们点滴爱心与行动的积累与见证。“回馈虽然微小,却是社会对社区好人的最高褒奖与认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